贊助香港社區組織協會「有營湯水」計劃

17-1-2024

當代慈善基金贊助了香港社區組織協會(SOCO)2024年第一季的有營湯水計劃。除湯水本身的健康功效以外,獨居雙老長者面臨孤獨及社交孤立的問題,此計劃提供定期與義工互動的機會,讓長者感受到關懷和支持,建立長期關係後更願意走出隱蔽,參加中心社交活動。

每月都有四位可愛的義工姨姨幫忙準備大約70碗湯水給長者,今期的愛心湯是佛手瓜紅蘿蔔粟米煲瘦肉,最適合秋冬季節飲用。今次我們探訪了三個劏房戶,第一戶是一位曾經中風的先生,住在沒有電梯的唐6樓,他行動不便,曾經試過在落樓梯時跌倒傷及牙齒,現在甚少出門。第二戶是住在唐樓但有電梯的兩夫婦,丈夫亦曾經中風行動緩慢,家中出入口亦非常狹窄。第三戶的兩夫婦亦是住在沒有電梯的唐5樓,面積較大但有消防安全的問題。眼見這三戶已盡力維持家居的整潔,但衛生問題仍未能完全改善。他們已輪候公屋多年,在此希望他們可以早日上樓,擁有一個舒適安全的居所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