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办理念

当代慈善基金有限公司 (下称「本基金」),前身为爱国文化保育协会有限公司,於2010年在香港成立,是一所公共性质的慈善机构,经香港税务局核实,捐款可根据<税务条例>第88条获豁免缴税。

本基金著眼於当代福利需要,旨在以当代理念整合和优化社会资源以服务及回馈社会,并不涉及政治、宗教、种族和国籍等因素。

本基金以「扶幼助学、安老济困」为宗旨,目标为关爱弱势社群、推动儿童和青少年教育及照顾和扶助孤寡长者。本基金致力通过动员社会力量,关注当代弱势社群的实际需求,整合公益资源,弘扬人道主义精神,为有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志愿服务,使社会资源发挥更大作用,更为构建当代和谐社会和弘扬中华文化作出贡献。

当代慈善基金本著透明度高、『0』行政费用的运作原则,我们旨在将各类型的捐款、捐赠直接且完整地送到有需要的人士手中。为了达致『0』行政费用的原则,本基金之所有行政费用将由我们永远荣誉会长全数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