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辦理念

當代慈善基金有限公司 (下稱「本基金」),前身為愛國文化保育協會有限公司,於2010年在香港成立,是一所公共性質的慈善機構,經香港稅務局核實,捐款可根據<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

本基金著眼於當代福利需要,旨在以當代理念整合和優化社會資源以服務及回饋社會,並不涉及政治、宗教、種族和國籍等因素。

本基金以「扶幼助學、安老濟困」為宗旨,目標為關愛弱勢社群、推動兒童和青少年教育及照顧和扶助孤寡長者。本基金致力通過動員社會力量,關注當代弱勢社群的實際需求,整合公益資源,弘揚人道主義精神,為有需要幫助的人提供志願服務,使社會資源發揮更大作用,更為構建當代和諧社會和弘揚中華文化作出貢獻。

當代慈善基金本著透明度高、『0』行政費用的運作原則,我們旨在將各類型的捐款、捐贈直接且完整地送到有需要的人士手中。為了達致『0』行政費用的原則,本基金之所有行政費用將由我們永遠榮譽會長全數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