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7-1-2024

    當代慈善基金贊助了香港社區組織協會(SOCO)2024年第一季的有營湯水計劃。除湯水本身的健康功效以外,獨居雙老長者面臨孤獨及社交孤立的問題,此計劃提供定期與義工互動的機會,讓長者感受到關懷和支持,建立長期關係後更願意走出隱蔽,參加中心社交活動。

    每月都有四位可愛的義工姨姨幫忙準備大約70碗湯水給長者,今期的愛心湯是佛手瓜紅蘿蔔粟米煲瘦肉,最適合秋冬季節飲用。今次我們探訪了三個劏房戶,第一戶是一位曾經中風的先生,住在沒有電梯的唐6樓,他行動不便,曾經試過在落樓梯時跌倒傷及牙齒,現在甚少出門。第二戶是住在唐樓但有電梯的兩夫婦,丈夫亦曾經中風行動緩慢,家中出入口亦非常狹窄。第三戶的兩夫婦亦是住在沒有電梯的唐5樓,面積較大但有消防安全的問題。眼見這三戶已盡力維持家居的整潔,但衛生問題仍未能完全改善。他們已輪候公屋多年,在此希望他們可以早日上樓,擁有一個舒適安全的居所安享晚年。

  • 30-11-2023

    感恩讓我們參與

    轉發自劉肇銘的帖子

    #福到茶果嶺 #長者生日會 在過去周四(11月30日)順利舉行,除大受歡迎的Bingo遊戲,好榮幸請來瑩瑩 #譚淑瑩、Annie #廖安麗 和呂太作表演嘉賓高唱名曲,又跟壽星仔女載歌載舞,熱鬧非常;接著是享用街坊親手炮製的客家美食,還有豐富的 #福袋 作慶生禮物,內裡有厚厚的毛氈、福字年曆及超市禮券等等,特別豐富。

    在此要鳴謝 #茶果嶺鄰舍輔導會 協調服務,感謝 #當代慈善基金 Michelle & Joyce、#福到 Maggie及娜娜前來支援。最重要感謝多位愛心善長,包括 #RSVPHK#瑞安護老院集團 長期支持,還有Suzanne及 Victor,最後,在此要祝福善長Celine生日快樂!身體健康!一切順利! 謝謝大家關注。

     

  • 25-11-2023

    當代慈善基金首次與香港基督教服務處蘇屋兒童之家舉辦了一個一天遊活動 ─ 前往元朗「大棠有機生態園」玩樂,籌備多月的活動終於可以如期出發,上次因颱風關係被迫取消活動,今日天公造美陽光普照,大家都帶着興奮心情出發。我們在去程的車上互相認識,玩了一連串的IQ題,除了能讓小朋友們動動腦筋和贏得零食外,更可讓義工和小朋友們成功破冰。

    到達大棠生態園後,大家都急不及待進行各項活動,園內的活動包括有沙圈騎馬、踏單車、自製手工藝、滑草和餵飼動物等等…..午餐方面我們為大家安排了燒烤,餐後小朋友們繼續爭取時間進行各項活動。回程時大家在車上也繼續很興奮地討論園內的活動,好像有用不完的精力。大家到解散時仍然懷着依依不捨的心情,期待我們再次舉辦活動。

  • 27-9-2023

    感恩讓我們參與

    轉發自劉肇銘的帖子

    過去中秋,一連串 #福到 活動終於大功告成,共四個地區近800位長者、小朋友及基層受惠,實有賴每位善長、義工及各個中心職員盡心盡力配合,才能成事,雖然操作上有點吃力,但在現場能見到每位受惠者的喜悅,便是最大回報。

    恕小弟不厭其煩,在此再次鳴謝各位聯合贊助中秋活動的朋友,包括:Celine @ #RSVPHK、Mabel@#瑞安護老中心、Billy@#有艇搭慈善基金、Maggie@#當代慈善基金、小書@#MarketFairish、阿岑、Bayley、Sindy及多位無名善長,還要多謝一班 #福到 義工們,您們都是最好最好最好的,謝謝!

  • 23-9-2023

    很榮幸受到「領賢慈善基金」的邀請,當代慈善基金能贊助及參與「領賢慈善基金」為2023年籌款的大型慈善晚宴,我們的主席鄧名殷小姐更是當晚籌款委員會的成員之一。主題為「紙藝詩翩:傳承香港工藝文化」的晚宴於2023年9月23日假香港四季酒店舉行,為了配合主題,宴會廳的天花板上早已懸掛了精緻的剪紙藝術品、我們更可以使用QR數碼圖為拍攝的照片加上特別的效果,晚宴桌上亦有不同的剪紙藝術品作擺設,所以晚宴還未開始,在視覺上我們已經目不暇給了。

    味覺享受方面,「領賢慈善基金」邀請了六間有名的餐廳聯手設計晚宴菜單,融合了多國的元素,為我們打造了獨一無二的餐饗體驗。而表演節目方面,除了有著名歌手莫文蔚小姐及張敬軒先生的演唱外,「查篤撐兒童粵劇協會」表演的兒童粵劇既有趣味亦混合了中西文化元素,觀眾們都看得十分投入。

    於拍賣環節,主席鄧名殷小姐更以個人名義投得2件拍賣物,分別是藝術家「江記」的作品「天星小輪」,及與羅馬盧多維西家族的王子在羅馬菲奧拉諾的2天體驗之旅。

    是次的晚宴,不論在視覺、味覺、聽覺上都能讓參與者獲得很高的享受,我們再次感謝「領賢慈善基金」的邀請,希望我們一同在傳承文化、推動藝術教育及社區福利發展方面繼續努力,一同為貢獻社會多出一點力。

  • 22-9-2023

    很高興收到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的邀請,出席了「探索初心:CS微電影首映暨服務巡禮。微電影《初心大盜》由知名演員梁仲恆先生,鄭子誠先生及蔡蕙琪小姐演出,呈現服務處不同服務單位的感人故事,向社會傳達共融及關愛的信息。電影非常有意思,我們都看得十分投入。電影播放完畢後,導演梁譽及男主角梁仲恆更與大家分享拍攝經歷和感受。

    後來的服務巡禮以機會為主題,兩位幹事及總幹事翟冬青小姐與大家一同探索如何為照顧者帶來「喘息機會」、為青年人創造「成長機會」,以及令不同界別的伙伴們「共建機會」,打造更美好的未來。

    當代慈善基金作為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的伙伴之一,希望能一起努力為香港各階層出一分力,請大家多多支持《初心大盜》!

  • 10-9-2023

    當代慈善基金與合作多年的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天瑞兒童之家舉行了海洋公園一天遊活動。籌備多月的活動終於到來,但最近的天氣真是很難預料,我們在出發前還擔心活動可否順利進行,雖然當日早上仍然落着絲絲細雨,但義工和小朋友們實在太期待了,我們無懼風雨地如期出發。

    入園後大家都難掩興奮的心情馬上進行各項活動,首先是參觀動物,有熊貓、金絲猴、鱷魚、海洋館等…..我們也為大家安排了美味的炭燒午餐。雖然行程中仍有幾陣驟雨,但都阻擋不了兒童們對園內設施的雀躍,即使下着雨也要玩機動遊戲,義工們就耐心地陪伴兒童們一起玩樂和參觀,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行程完結後雖然大家都筋疲力盡,但臨別時義工和小朋友們都依依不捨,小朋友們已詢問我們何時再舉辦活動。及後「兒童之家」的職員們都表示很感謝我們的義工,因為大家都很細心和關愛兒童,讓她們很放心,小朋友們的笑容便是最直接的反映。義工們也表示這個活動很有意義,期待下次再參與。

  • 9-8-2023

    由寰宇娛樂出品、香港學生總會全力支持、當代慈善基金及香港情緒健康學會呈獻的《掃毒3》慈善電影欣賞活動於晚上約7時在銅鑼灣時代廣場的英皇戲院舉行,全院共約110個座位幾乎爆滿,前來觀賞電影的是來自各大專院校的學生會或電影學會的幹事,都是我們社會未來的楝樑。

    我們認為此活動除了可支持香港的電影業界外,更可讓一眾大學生暫時拋開學業的壓力,舒緩平日緊張的情緒,甚至從電影欣賞中對自己感興趣的領域發掘更多。於是主辦單位在電影播放完畢後,邀請了執導《掃毒3》的導演邱禮濤先生與學生們對話,並分享於拍攝這部電影時的構思、感受和趣事等,同學們都聽得十分投入,又積極向邱導演提問問題,因為大家都認為可以與邱導演交流電影是一個難能可貴的機會。

    在此感謝主辦單位悉心的安排,亦希望同學們享受是次的活動,並感到有所得著。

  • 5-8-2023

    當代慈善基金這次贊助並參與由香港家庭福利會油塘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安排的「大澳漁村生態之旅」活動,雖然當日早上下着大雨,大家都有點擔心活動的安排,但幸好後來天公造美,在我們出發時就停雨了,後來整天更是陽光猛烈。

    是次活動希望可以讓兒童在暑假期間放下繁忙的學業,深入了解大澳的文化,我們實地觀察並了解大澳棚屋的由來、結構、每個時代的變化及承傳等等,原來棚屋由最初的圓頂式發展到現在第四代的兩層式。

    此外,小朋友還有機會參與曬鹹蛋黃的製作過程,小朋友們都很認真學習,之後工作坊還每人贈送一隻已完成的鹹蛋黃予小朋友和義工們呢。最後還有大澳社區探索活動,雖然天氣非常炎熱,但小朋友和義工們都非常投入活動,當地義工導遊看見到大家連玩遊戲都特別認真,更破例贈送每位小朋友紀念品呢,小朋友們非常開心。

    這次活動生態之旅活動可以讓大家體驗大澳居民的生活,增進對大澳文化的了解,我們感到非常有意義,期待下次的參與。再次感謝一班義工們的付出。

  • 2023年7月7日

    當代慈善基金很榮幸能夠得到PMF Limited 的邀請,贊助一項名為「Project My Future」的活動。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一群剛考完DSE的中學生們利用自己暑假的假期,到各大公司機構實習一個月。參與計劃的機構包括嘉里集團、美麗華集團、新世界集團、永安集團及香港賽馬會等等,各位同學於分享感受時均表達了自己的喜悅和感動,並很珍惜這一個實習的機會,認為獲益良多,除了對自己感興趣的行業加深了解外,與導師們的交流和相處亦鼓勵了他們更努力學習,成為社會上有貢獻的人,有同學更表示希望可以延長實習的時間。

    機構們亦表示很感謝實習同學為企業帶來新思維,亦增加了團隊的活力。一群參與實習計劃的導師們都抱有一顆培育後晉的心,不但工作上會作出指引和教導,人生經驗上亦很願意與同學分享自己過去,讓同學們得到多方面的啟發。

    畢業晚宴當晚更邀請了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先生擔任主禮嘉賓,為一眾年輕人作鼓勵及分享,而前教育局局長羅范椒芬女士亦有到場為典禮頒發感謝狀。

    眼見大家都認為參與了這個實習計劃十分有得著,作為贊助的我們也感到很欣慰。我們希望這一群社會未來的主人翁能夠從事自己有興趣的行業,為自己人生努力打拚,亦願意為社會作出貢獻,那就真的非常有意義了。